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中美奶肉牛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牛精英计划”2020年第二批申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9-30字号:[ ]


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组织专家评审,我校“中美奶肉牛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牛精英计划”获批2018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连续支持3年。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派出7名博士研究生前往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威斯康星大学(University of Wisconsin)和美国农业部牧草中心(USDA Forage Research Center)开展为期12个月的联合培养。

本项目由中国农业大学牛精英计划具体实施学生选拔及推荐工作。根据《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办法》,入选该项目的博士研究生赴美联合培养相关费用由CSC资助。 

 

一、项目名称

中美奶肉牛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牛精英计划

 二、项目管理组

本项目管理办公室设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日常事务处理和管理工作。

中方协调人

中国农业大学曹志军教授(caozhijun@cau.edu.cn)

负责组织和管理项目的实施工作

美方协调人

康奈尔大学Mike Van Amburgh教授(mev1@cornell.edu)

业部牧草研究中心Kenneth kalscheur研究员(Kenneth.kalscheur@ars.usda.gov)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Milo Wiltbankwiltbank@wisc.edu)

三、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5人/年,本年度人选录取工作共有两批,此次为第二批申报,剩余3个可推荐名额。录取人员将在202112月31日前派出。

2、选派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3、留学期限:6-12个月

四、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2、中国农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须经导师同意),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和在读年级;2020年已申请过其它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人员,同一年度内不得申请

3、年龄限制:出生日期应为1985年1010日以后;

4、在读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科学、草业科学;研究领域:草牧业(草食家畜动物相关产业)以奶牛、肉牛、牧草等研究方向为主;

5、达到拟申请的美方大学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选拔标准;2020年5月1日前取得雅思成绩或其他符合要求的英语成绩优先;

6、符合当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详情见CSC官网: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760 

五、选拔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被推荐人员的确定须通过中外合作双方专家评审,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联合指导委员会评审(面试+笔试)、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选派办法及选拔结果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进行校内公示,被推荐人员经公示后方可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3、组织学生统一准备材料并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六、派出与管理

1、中方在中国农业大学组建导师组,负责学生选派和咨询管理。

2、此次申报派出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1年1231日,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擅自放弃留学资格者,五年内不再接受其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请。派出研究生的管理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生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实行)》与国家留学基金委颁布的派出与管理办法执行。

七、报名方法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012

提交材料:个人简历(英文)、国内导师推荐信、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读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其他成绩证明材料、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提交办法:电子版发送至caozhijun@cau.edu.cn,邮件主题须注明:牛精英联培博士项目/姓名/专业/学号/手机号

面试及公布时间:拟定于2020年1015

八、申报安排

准备材料:与美方确认导师、项目、联合培养计划等;按照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入选网报说明(详见附件2)准备提交材料:单位推荐意见表、正式邀请信、美方导师简历、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外文联合培养计划、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起),国内导师推荐信、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

网报安排:2020年1020日-25日,统一组织材料的网上提交工作。

 

附件1“中美奶肉牛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牛精英计划”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项目简介.docx

附件2: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申请人网报说明.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