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三届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21字号:[ ]


 

乡村振兴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战略之一,是破解中国新时期社会发展主要矛盾的总抓手,是关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任。两年来,乡村振兴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国家相继发布一系列重磅文件,为美丽乡村、美丽中国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国家各个层面共同发力,学界也围绕乡村振兴进行了诸多理论探索、政策研究和地方经验梳理,助推农村发展。

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立足于新的历史起点,总结这70年来的乡村发展的理论逻辑、政策演变、地方经验、治理模式、实践价值,进一步探讨、推进和落实乡村振兴,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为充分发挥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学术中心的作用,以学术研究成果推进战略规划、政策制定与实施行动。在教育部社科司指导下,中国农业大学拟于2019年10月18-20日举办“第三届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现诚挚邀请各位学术同仁参加,共襄盛事。

研讨会鼓励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和跨学科的互动交流,诚挚邀请来自社会科学不同学科背景的研究者,报告研究成果、交流学术观点、分享研究体会;热烈欢迎乡村振兴的实践者参与交流,展示乡村振兴的实践经验和行动模式。

一、参会论文选题范围

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项:

1.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路径、逻辑和地方经验

2.农村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

3.习近平关于“三农”的论述及实践

4.基层党建与中国农村政治发展

5.农村基层党建、社会组织与乡村治理

6.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与农村社会发展

7.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脱贫攻坚的有机衔接

8.城乡关系与城乡融合发展

9.农村土地制度

10.农村集体经济

11.小农户、合作社与现代农业发展

12.农业文化遗产与农村传统文化

13.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14.食物体系、食品安全与农业生产

15.生态环境与美丽乡村建设

二、征文要求

应征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用语准确,论述严谨。论文须未经发表,字数10000字左右,格式请参见《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期刊发文要求。

申请参会须提交论文全文电子版(Word或pdf文档)。

三、相关事宜

1.拟参会者请于2019年9月30日之前将论文及参会回执电子版(请见附件)提交至:limengya9@126.com。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论文评选,并在2019年10月8日前通过邮件与申请人确认参会事宜。

2.会议时间:2019年10月18-20日;其中10月18日报到,10月19日全体会议及分论坛,10月20日离会。

3.会议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

4.住宿地点:金码大酒店及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周边酒店。

5.主办方将按照收取的参会回执情况预定住宿酒店。会议不收取会务费, 参会者交通及食宿费用敬请自理。

6.会务联系人:李梦雅,联系电话:17801051639。

 

中国农业大学

2019年8月20日

参会回执.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