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学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公派留学项目
报名意向征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23字号:[ ]


       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组织专家评审,我校双一流建设高校专项“草学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获批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项目资助。

       本项目计划由中国农业大学向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等其他高校派出联合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及青年教师到国外交流学习。项目由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具体实施派出人员的选拔及推荐工作。

       根据《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办法》,入选该项目的研究生赴美联合培养相关费用由CSC资助。

       一、项目名称

       草学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

       二、选派计划

       1.选派规模:10人/3年

       选派类别: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6-12个月

        2.选派规模:10人/3年

       选派类别: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留学期限:6-12个月

        3.选派规模:3人/3年

       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留学期限:6-12个月

        4.选派规模:3人/3年

       选派类别:博士后

       留学期限:6-12个月

       三、申请条件:

       中国农业大学草学、动物科学、生态学及其他相关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和青年教师中选拔优秀人员,需满足以下条件:

       1. 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良,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为中国草业贡献力量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优异,拥有自主的学习、工作和交流的能力,学习成绩优异或工作业绩突出,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 外语水平需达到要求。达到国外拟留学单位要求的TOEFEL或者IELTS分数,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测试英语水平,获得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和offer letter,并有中外双方确定的学习计划。

        四、申请类别及要求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在读一、二、三年级优秀博士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须经导师同意),注明已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和在读年级,申请时须提交国外教育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函及国内外导师为其共同制订的研修计划(理论课程计划和实践方案)。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在读一、二年级优秀硕士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须经导师同意),注明已进入硕士阶段学习和在读年级;申请时须提交国外教育机构出具的正式邀请函及国内外导师为其共同制订的研修计划(理论课程计划和实践方案)。

        访问学者:应为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科研工作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50 岁。

        博士后申请:博士后研究申请人时距其毕业间应在 3年以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40 岁。

        符合当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详情见CSC官网: https://www.csc.edu.cn)。

       五、选拔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所有被推荐人员的确定须通过中外合作双方专家评审,采取“个人申请,导师推荐、联合指导委员会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满足条件的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提交简历和导师推荐信至联合指导委员会,经过首轮筛选后参加专家评审。

        2.选派办法及选拔结果由国际合作交流处进行校内公示,被推荐人员经公示后方可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3.组织申请人统一准备材料并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六、派出与管理

        1.中方在中国农业大学组建导师组,负责学生选派和咨询管理。

        2.本项目派出时间预计为2021年6月至8月,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录取的人员预计于2022年12月31日之前全部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派出研究生的管理参照《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生研究生管理暂行办法(实行)》与国家留学基金委颁布的派出与管理办法执行。

        七、意向收集

        此次先进行意向收集,请有意向参加此项目的研究生及教师于2020年11月2日前提交附件2报名意向表至草业学院办公室马丽娜邮箱cyxy201911@163.com,联系电话:62733381。后续根据意向情况,进行正式报名通知。

 

                                                                                                                                                                                                 2020年10月23日

                                                                                                                                                                                                                                                                

附件1:草学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项目简介.docx

附件2:草业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培育计划报名意向表.docx

附件3:2020人选网报说明(参考).pdf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