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08字号:[ ]


当前,世界有机农业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发展为一种全球性的运动。截至2017 年,全球有机农业规模再次获得突破,有机生产面积达到6980万公顷,有机产品市场销售额更是达到900 亿欧元,与17 年前(2000 年)相比,增长了约5.5 倍。与之相应,我国有机产品销售额呈现爆发式增长,2017 年已达到76.4 亿欧元,相比2013 年销售额增加了214%,处于美国(400亿欧元)、欧盟(373 亿欧元)之后,是全球第三大有机产品市场,发展潜力十分巨大。

当前制约我国有机农业快速发展的限制因素主要包括:有机农业生产科技含量不高,有机产品供求不平衡、市场流通不畅、品牌构建不足、影响力较弱等原因,尤其是部分位于偏远、贫困地区的有机生产者,虽然拥有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但受困于农业科技含量低、交通不畅、信息闭塞等条件的限制,无法生产出优质的有机产品或无法销售到应有的价格,最终导致有机事业的失败。

为分享当前国际有机产业取得的成就与经验,促进全球有机农业发展,推动我国有机农业健康成长,深入贯彻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精神,进一步助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助推有机产业发展,特举办此次2019“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主办,并得到了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FiBL)和北京爱科赛尔认证中心的大力支持,将邀请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瑞士等多名国际生态、有机农业专家、学者以及农业农村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生态环境部、中国农业大学等多位国内顶级生态专家参与,打造有效的专业平台,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有机产业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有机产业实现强劲增长。

一、 会议议题

本次活动将邀请国内外农业农村部、生态农业、有机产品认证、有机农业研究等专家、学者对相关主题进行讨,要议包括:

9月 25日 会议主题:全球农业可持续发展与趋势

主题 1:全球有机农业发展趋势

主题 2:农业可持续发展与食品安全

主题 3:有机农业助力精准扶贫

主题 4:欧盟有机市场及政策

主题 5:有机产业 3.0时代

主题 6:食品农产高质认证和追溯

主题 7:土壤健康与有机农业

主题 8:有机农业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利用

9月 26日 会议 主题:有机产业发展与消费链接 主题:有机产业发展与消费链接

主题 1:有机农业效益与乡村振兴

主题 2:有机产业发展及其效益

主题 3:全球有机乳制品发展趋势

主题 4:如何建立生产者与消费之间的链接

主题 5:有机加工产品发展与市场链接

主题 6:有机产品创新零售模式

主题 7:有机产品销售方式探索

主题 8:有机产品销对接

二、 主办单位:

中国农业大学

三、 支持单位:

瑞士有机农业研究所( FiBL)

北京爱科赛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

四、时间安排:

2019年9月24日全天报到注册

2019年9月25-26日2019“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

五、会议地点与费用

会议地点: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金码大厦A座)

会议费用:注册费用为2000元/人,会议同意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

联系人:吕新月、邢琪

电话:18618227309/18500518750

邮件:caidehuang@cau.edu.cn

通讯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100193

2019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的通知.pdf

2019有机产业及乡村振兴国际会议参会回执.doc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